這個禮拜六是新北市智高第二屆的機關王比賽,剛好我們上次東元做的東東有得獎,所以康老師就叫我、陳奕翔和四班的三位同學去比賽。一開始,我們兩班就各做各的,之後康老師才說我們兩班是一起的,要利用智高製作的關卡有:曲柄搖桿、滑輪組、軌道組、棘輪組和槓桿,由於這些東西都被陳奕翔組好了,所以四班的三位學生就把他們組的智高拆掉了,最後我們決定使用陳奕翔製作的。

   到了比賽當天,我們約定好9:00在大門川堂集合,在由康老師帶我們到比賽現場,因為它有分1~4年級在早上同時比賽,高年級~高中在下午同時比賽,所以早上我們就在比賽現場耍廢。終於到的下午,主辦方說完規則後我們就開始比賽,因為當天陳奕翔他要去考資優班,所以我們都分配好的一人一個,而我則是兩個,然而有人先做好,我也檢查完成後我就請他幫我做一個,而我則是做我們覺得最難的「曲柄搖桿」,在比賽快結束時,我終於把曲柄搖桿給做好了,並且我也檢查了其他人負責的東西,只是應為我們不知道陳奕翔當初是怎麼綁線的,所以我們就隨便綁,而手動一次扣兩分,所以我們的流暢度就扣了12分,剩下18分,也因此失去了得名的機會,但好在我們都有把全部都是陳奕翔組的東西都組出來了,也同時完成康老師說的:至少讓球從第一關滾到最後一關。雖然沒有得名(畢竟是第一次,但我們還是很開心,而四班其中一位同學還教到了新朋友。

新北市智高第二屆機關王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100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