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的語文課我和我同學、老師一起玩了一款「議起上奏」的桌遊,可惜那天有人要去比賽書法,不能來跟我們一起玩這款桌遊。

   這款桌遊是四人遊戲,可以訓練遊玩的人的思考和判斷能力,一開始,要先把升官版放置桌面中央,接著每人要拿六張卡牌,三張事例卡,三張說理卡,其餘的需要放回升官板旁的牌推,然後每人拿一張提示卡,並把角色指示物放置升官版上,最後開始遊戲。

   起始玩家是由陳老師第一個開始當示範,回合開始時,先把要出的排放至中間,讓所有玩家看到,然後並唸出卡牌內容,接著並判斷自己出的卡牌是客觀、慢活、興趣、勤勉中的哪一種,跟其他玩家講,而其他玩家需要判斷出牌的人說的是否正確,若正確就出喝采,如果答案正確的話,出牌的人就可以加正確牌數的分數,其他人則加一分;若錯誤,則出質疑,如果答案錯誤,出質疑的人則加分,出牌的人不能加分,在家分途中如果走到人文,就可以拿一張人文卡,人文卡在自己回合可以使用。

   我在玩的時候,有一回合到我的時候,我出的牌不符合我說的,導致我分數加的很少,而有個同學很賊,在快抵達終點時,使用前進三步的人文卡,直接到終點。我覺得這款遊戲很好玩,但是這款遊戲很靠運氣,只要沒有拿到相同類型的牌,你就只能跳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100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